77675部队:能打胜仗的山地劲旅

2015年02月16日05: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77675部队:能打胜仗的山地劲旅

  77675部队牢记职责使命,自觉践行强军目标,全力锻造能打胜仗的山地劲旅。近年来,该部先后70余次受到总部和军区表彰,20余次执行重大军演、维稳执勤、抢险救灾等大项任务,7次被四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他们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争当老西藏传人,常态开展国土与国防、职能与职责、战争与战备、戍守与驻守系列教育,着力培育官兵生死面前豁得出、艰难困苦压不垮的血性虎气。20年来,部队年年赴海拔4500米以上地域高驻高训,年年在重大联合演习中担纲主角,在军区组织的历次爱军精武比武竞赛中均名列前茅。去年4月,高标准完成上级分队战术训练示范观摩任务,在接受军区考核中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他们着眼特殊战场环境特点,整理作战数据数万条,建成地理地形、气象水文、图像图片等信息资料数据库,针对预警、生存、防护、机动、指挥、协同、保障难题成立攻关组,编撰的山地步兵信息化训练试训纲目受到总部肯定并在驻藏部队推广。去年,军委首长视察该部队并抽考常委“一班人”4个基础课目训练情况,成绩全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