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学讲话谈成就主题演讲

感悟发展激发练兵动力

2021年07月26日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从8亿人吃不饱到14亿人要吃好,从缓慢的绿皮火车到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从一针难求的青霉素到向全球提供超过4.8亿剂新冠疫苗……这些数据,是对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这一重要论述的生动注解。”7月中旬,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回望百年辉煌、奋进千秋伟业”主题演讲活动,排长张浩翔的《100组数据谈成就》演讲,引发官兵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激励官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积极作为。”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为帮助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们系统梳理百年间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官兵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大家畅谈体会感悟,激励他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强军事业。

“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千年小康梦照进现实,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记者在演讲活动现场看到,两名分别来自东南沿海和西部边陲的战士组成搭档,讲述家乡的发展变化,现场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活动结束后,不少官兵表示,身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为祖国和人民戍守边防、捍卫和平。

(责编:陈羽、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