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举行二战老战士报告会

2015年02月18日10: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远东举行二战老战士报告会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17日电(记者朱玉书 瓦列里)为纪念2月23日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俄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17日在铁工文化宫举行二战老战士报告会,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由符拉迪沃斯托克第一列琴斯基区老战士协会主办,主题为“20世纪和21世纪的见面会”。22名二战老战士和来自当地19所学校的4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老战士向学生们介绍了二次大战时期的战斗经历及苏联经济和社会恢复时期的艰苦历程,讲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退休上校、第一列琴斯基区老战士协会主席伊万·帕纳修克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协会已经第七次举办这种见面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直接了解二次大战和苏联历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对祖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期间,俄罗斯还举办了“二战中我们没有失去荣誉”图片展览、纪念祖国保卫者日音乐会等活动。

  2月23日是苏联的建军节,苏联解体后更名为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