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印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表示坚决反对

2015年02月21日04: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印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表示坚决反对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就印度总理莫迪赴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活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印度总理莫迪于20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参加“建邦日”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印边界东段地区存在巨大争议,这是众所周知的客观事实。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方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印方有关举动不利于双方妥善解决和管控分歧,也不符合两国关系发展大局。我们要求印方重视中方严正关切,与中方相向而行,坚持通过谈判公平合理地解决两国边界问题,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不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维护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