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拉帮结派” 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

2021年03月25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今天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以所谓的“中国挑战”为借口“拉帮结派”,公然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

记者:近日,美日印澳“四边机制”举行首次峰会并发表联合声明。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会后称,四国领导人会议期间讨论了中国带来的“挑战”,明确表示不对中国抱有任何幻想。有评论称,美方企图构建印太版的“北约”对抗中国。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美方推动的“四边机制”固守冷战思维,信奉集团对抗,热衷地缘博弈,以所谓的“中国挑战”为借口“拉帮结派”,公然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求和平、发展,谋合作、共赢是时代的潮流。任何违背时代潮流、满足一己之私的做法,都不合时宜、不得人心,也都将注定失败。中国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奉劝美方负起责任来,不要搬弄是非、无事生非,多做一些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