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官兵节日忙“充电”

牛辉

2015年02月24日04: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官兵节日忙“充电”

  本报长春2月23日电 记者牛辉、通讯员石敬德报道:正月初五一大早,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政治部干事李明在家里煮完饺子,就急忙赶到部队,参加该旅有关新型装甲指挥车的学习。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该旅有百余名像李明这样的官兵,在兼顾陪家人过年的同时,自发参加新装备的知识学习。

  去年下半年,一批新型装甲指挥车配发到这个旅。为尽快补齐新型装甲指挥车的训练短板,加速形成新装备的战斗力,该旅在今年春节期间,专门指定7名优秀参谋轮流担任培训教员,倡导官兵在过好节的基础上,拿出部分时间围绕新装备的操作使用自主进行“充电”。

  记者走入该型指挥车看到,综合计划席位上,李明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态势电子显示屏,根据该旅作训参谋吴晓辉下发的“敌情”通报和侦察分队通过单兵作战数据终端传来的情报标绘态势图。

  “6分45秒!”随着计时员按下秒表的暂停键,一幅翔实准确的态势图呈现在记者眼前。李明兴奋地说:“短短几天时间,我的标图时间快了3分多钟,春节期间下的功夫真是没白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