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多国军费将继续下降 预算达不到GDP的2%

2015年02月27日12: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约多国军费将继续下降 预算达不到GDP的2%

原文配图

原文配图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月5日,北约各国国防部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回顾了(2014年9月)威尔士北约峰会的决议。在这次会议上,各成员国防长并没有透露与威尔士峰会相关的国防预算。

  2月25日,欧洲领导网站对会后发布的政务简报进行了分析。目前已经有14个北约成员国公布了2015年国防预算或确定了预算范围。这份分析报告没有将北约最大的军费支出国美国考虑在内,但分析对象仍具有多样性和代表性,可以从中看出北约其他国家国防预算的发展变化特点。

  报告分析表明,14个北约国家在2015财政年度的国防预算有以下特点:

  --仅有一个国家(爱沙尼亚)的国防预算额达到了GDP的2%;

  --只有六个国家(即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波兰、荷兰和罗马尼亚)今年的国防预算将增加,但仍不能达到占国内生产总值(GDP) 2%的目标。其中,波兰承诺,在2016年继续增加国防预算,以达到GDP的2%。

  --有6个国家明确将在2015年减少国防预算,即英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匈牙利和保加利亚。

  --法国2015年国防预算与2014年持平。

  而根据2014年9月威尔士北约峰会的声明,“北约各成员国的国防预算应至少达到本国GDP的2%,并为此持续努力……那些国防部算达不到这一比例的成员国应该:

  · 停止削减国防预算;

  · 努力增加国防预算,并至少与实际GDP增长率保持同比增长;

  · 努力在十年之内使国防预算达到GDP的2%,并补充北约军事能力短板。(丁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