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咋办成了窝心事? 武警8670部队党委机关服务基层严防“半拉子工程”

谢析搏

2015年03月07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办实事咋办成了窝心事? 武警8670部队党委机关服务基层严防“半拉子工程”

  春节过后,就在武警8670部队党委机关筹划今年该为基层办哪些实事时,官兵反映的两件事让党委一班人陷入了沉思。

  这几年,该部党委机关坚持每年为基层办10件实事。去年,他们兑现承诺,为各个连队配发了电热水器。可由于连队安装的是磁卡电表,而营房科仍按之前的人均标准划拨电量,以致连队的电费经常超支,官兵只好自己掏钱买电。一段时间之后,热水器使用率明显下降。

  无独有偶。去年机关为基层配发了多功能洗衣机,为规范内务要求,各连队统一将洗衣机放置在晾衣房内。而连队晾衣房大都设在楼顶,因为水压不够,战士们洗衣服时经常断水,只好抬着洗衣机楼上楼下跑。

  办实事咋办成了窝心事?这两个“半拉子工程”被基层官兵在政工网论坛中“吐槽”之后,引起了党委一班人的高度关注。“实事没办好,说明我们的服务理念还有偏差,落实的力度还不够大,服务的细致程度也有不小差距。”该部政委的一番话引发党委一班人深思。随即,机关把近3年为基层办的30件实事逐一摆到桌面上,邀请15名基层官兵代表“辣评”,在落实细节上的不到位让不少机关干部脸红心跳。

  “既然是为基层官兵办实事,那就要有实的标准和要求!”点评此事,该部领导一针见血。随后,该部在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打出一套加强机关服务基层的“组合拳”: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剖析为基层办实事中的典型问题和经验教训,开展“怎样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讨论活动,纠治思想观念、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他们还建立了解难申报制度,每年年初由基层对制约建设发展、自身无力解决的难题进行申报,机关对拟办实事提前公示,接受官兵监督评议,确保服务基层劲不使偏;结合下连当兵和蹲点调研等时机,对机关办实事活动进行“回头看”,严防出现“半拉子工程”;抓基层领导小组全程督促检查、跟踪问责,切实解决好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问题。

  前不久,营房科综合考虑装备设备、季节特点、预留机动等因素,对各连队用电基数作了调整,官兵们又洗上了畅快的热水澡;同时,通过安装增压泵,有效解决了连队晾衣房水压不够的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