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C位”灯箱留给基层官兵

2021年03月18日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班长罗铮是一名无人机维修技师,因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并登上营区“C位”灯箱。休息时间,罗铮带着妻儿观看灯箱上的自己,脸上写满自豪与幸福。农讨光 摄

近日,随着7名来自基层一线的精武标兵照片正式“入驻”第77集团军某旅主干道灯箱,关于“‘C位’灯箱留给谁”的讨论就此画上句号。

过去一年,这个旅瞄准职责使命大抓练兵备战,涌现出一批实绩突出的先进个人。这其中,既有能战善谋的机关干部,也有本领过硬的基层官兵。为进一步激励军心士气,他们决定将先进典型在强军路上奋勇拼搏的精彩瞬间做成喷绘图,安装在营区内45个灯箱上。而位于主干道上最显眼的7个灯箱,成为了官兵们关注的焦点。

这7个“C位”灯箱究竟留给谁?有人觉得,从位置上看,它们与机关比邻,放置机关干部的照片更为合适;而有人觉得机关基层应该平均分配,既要展现首长机关的强军剪影,也要突出一线官兵的奋斗足迹……日渐升温的讨论不仅在官兵中弥漫开来,也传进了旅领导的耳朵里。对于这个问题,他们其实早已有了决定——把“C位”灯箱全部留给铆在基层一线练兵备战的先进典型。

细数“C位”灯箱上的典型人物,每个人的精武事迹都让人拍手称赞——“英勇顽强模范营”连长代云鹏,在参加上级比武集训期间,负重30公斤累计奔袭1400余公里,最终带队夺得隐蔽行军课目桂冠,被评为陆军“四有”优秀军官;二级军士长刘海波,在野外驻训时,冒着随时可能复发高原肺水肿的危险,坚持完成演习任务,被评为集团军新时代强军精武标兵;上士杨春宝,多次参加高原运输任务,连续8年保持高原驾驶零事故的纪录,荣立三等功……

“‘C位’灯箱留给基层,事情虽小,却折射出旅党委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理念,展现出对基层的尊重与关心,更能激发官兵备战打仗的斗志豪情。”干线网络通信营教导员王展由衷地说道。除此之外,该旅还依托“砺剑电视台”、军营广播等多种平台,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练兵备战先进典型的宣扬力度,使爱军精武在部队上下蔚然成风。

(责编:陈羽、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