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严格要求团以上干部自查自纠专题教育整顿立起问题导向

王传峰

2015年03月09日06: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严格要求团以上干部自查自纠专题教育整顿立起问题导向

  本报讯 吴启刚、特约记者王传峰报道:刚刚报到的副团职干部钟军,认真对照住房使用、生活交往等方面的规定,逐一自查自纠……截至3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129名团以上干部,人人签订个人自查自纠问题“归零”承诺书,这是军事部党委高标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

  教育整顿活动中,针对团以上干部大多处于重要岗位、平时疏于监督管理等实际,这个军事部党委坚持把自查自纠作为活动“入场券”,要求团以上干部“里里外外搞清爽,坦坦荡荡进会场”。为将个人存在的问题找细、找准、找实,他们采取个人主动交“明白账”、发动群众找问题、党委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互查互纠等方法,深入查找经费使用管理、工程建设、大宗物资采购、公车使用、生活交往、住房使用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严起来才能实起来。军事部领导告诉记者,在教育整顿开始前,他们要求团以上干部说清楚《军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情况,尤其是对填报后有变化的或个人认为需要报告的其它事项,要如实向组织说明,切实把存在的问题亮出来。

  为防止个别人隐瞒情况,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军事部党委还组织财务、军需、营房等部门开展清理清查活动,一个系统一个系统清理、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排查,发挥组织监督功能,让问题揭底曝光、对号入座。

  教育整顿活动开始后,兵团第四师人武部党委督促所属4名团以上干部及时向组织交出“明白账”,对民兵经费管理不正规、民兵武器库设施采购简化程序等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让查出的问题“归零”,确保在教育整顿活动中将问题导向立起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