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猛虎”古田寻根铸军魂

方立华

2015年03月12日06: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海上猛虎”古田寻根铸军魂

  初春的闽西油菜花开,遍地金黄,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旧址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熠熠生辉。

  3月1日上午,“海上猛虎艇”所在的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组织30名教育骨干满怀敬仰之心前往古田寻根,在心灵涤荡中铸牢军魂。

  “军魂是我军的命根子,这个‘根’就在古田会议里,就在这一页光辉史册中。”古田会议旧址前,解说员向官兵介绍道。跨过青石门槛,越过红色木门,步入古朴而又神圣的会议现场,官兵们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岁月。新一代“海上猛虎艇”泉州舰作战长周俊参观后深有感触,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言:作为新一代“海上猛虎”传人,我们既要做军魂的捍卫者,更要做军魂的传承者。

  古田会议纪念馆内,数百幅照片和不胜枚举的文物,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反对个人主义”“反对绝对平均主义”“反对主观主义”……会议现场圆木柱上,依旧保存着当年的宣传标语。龙海艇教导员滕祥文一边倾听讲解,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他告诉记者:“根子上的东西要守住,传统的优势更不能丢,我要把这些史料图片拍摄下来做成课件,让艇上每名官兵牢记心中。”

  参观古田会议旧址、纪念馆,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同军烈属代表座谈,官兵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记,深刻感受86年前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忘我奋斗的艰辛。泉州舰主机班班长韩建廷深有感触地说:“那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个个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使我深受感动,作为新一代‘海上猛虎艇’艇员,就应该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忠诚于党,不怕牺牲,确保在未来战争打响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