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坚守,是对祖国的深情告白(金台点兵)

范  斌
2021年02月21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坚守在军营的官兵们,纷纷给家人捎去思念:有边防官兵给亲人寄去手工制作的礼物,有连队官兵为军嫂军娃精心制作拜年视频,还有海外维和官兵万里之外送来新春祝福。这些平凡的感动,总能让人泪流满面。

  任务在哪儿,官兵们的“年味儿”就在哪儿。我们看到,在祖国蓝天、在万里海疆、在边陲哨卡、在维和营地,官兵们踏着牛年新春的钟声,守卫着万家灯火,护佑着祖国安宁。他们将情感融入在紧张的战位上,化为无比的忠诚,行进在漫长的巡逻路上;化为挺拔的身姿,坚守在哨位上;化为火热的激情,冲锋在开训演兵场上;化为无畏的勇气,逆行在抗击疫情的征途上……初心不改、军魂永驻,官兵们用忠诚坚守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守护着山河无恙、人民幸福。

  难以忘记2020年的除夕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军队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4000多名军队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支撑,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官兵们为家国平安而坚守战位,是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回顾我军历史,无论是炮火硝烟里,还是强敌对峙中,抑或是抢险救灾时,总有革命军人坚守阵地、置生死于度外的身影,总有人民子弟兵舍小家为国家的情怀。

  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充满希望的春天,我们每名官兵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微光必将汇聚成磅礴伟力,成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助力。

  (作者为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政治工作部主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1日 05 版)
(责编:程宏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