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晴会场内外“干货”多

张晓祺

2015年03月14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3月13日 晴会场内外“干货”多

  “干货”,是记者写稿的最爱。那么,今天的话题,就围绕“干货”展开。

  两会商国是,议事要发声。是不是好声音,就要看议案和提案里有没有“干货”。截至目前,今年两会的议案提案已达数千件。可以想象,这里面一定蕴藏着大量“干货”。除了会场内,会场外的“干货”也不胜枚举。

  言归正传,“干货”马上晒出来——

  今天,解放军代表团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并分组审议“两高”报告。一位军队人大代表告诉我,这次最高法专门提出“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治力度”,领导干部干预办案也将受到严惩。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都等着挨法槌吧!有的人犯罪后要想“以权赎身”“提钱出狱”,更是没门!

  翻阅“两高”报告,发现“干货”还有很多。例如,“依法严惩暴力伤医”首次写进了最高法的工作报告。我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中国司法改革的每一个脚步声,都值得认真聆听。

  说完了会场内,再聊聊会场外。

  “微信号多少,我加一下你。”今年两会,很多代表委员与记者之间的联络,又多了一项内容——微信“扫一扫”。有的代表甚至还加入了媒体的微信群,便于交流互动。

  会场外,如果你看到代表委员低头摆弄手机,可不要误解哟,他们有可能正在解答有关问题。

  我的同事就在解放军报客户端策划了“帮你捎话到两会”互动活动——点击屏幕,有话直说,实话实说,三言两语,尽是“干货”。我发现,谈论的话题非常广泛,涉及医疗条件改善、转业安置政策、军人军属优待等方方面面。

  既然是捎话,就要有回应。我在解放军代表团驻地看到,一些军队人大代表除了正常参会,还要利用会议间隙,参与“指尖上的两会”,代表履行职责变得更加“炫酷”。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也将于后天闭幕。人大接近尾声,军队人大代表变得更加忙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