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下大力纠治机关随意派公差现象开训两个月,“公差连”未派1名公差

唐继光、函授学员宋长明

2015年03月16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师下大力纠治机关随意派公差现象开训两个月,“公差连”未派1名公差

  本报讯 唐继光、函授学员宋长明报道:“突刺、刺!杀!……”3月2日,新疆军区某师警调连练兵场,正在进行刺杀操训练的官兵喊杀声不绝。该连连长赵家利说,师里今年大力纠治机关随意派公差现象,连队开训2个多月未派1名公差,过去因公差多连队参训率下降、训练难组织的现象再也不见了。

  该连长年担负执勤警戒任务,官兵工作标准高在全师出名。由于连队挨着机关,过去机关各科室要派公差,经常从这个连队要人,大家都觉得这个连公差用着顺手,时间一长,连队慢慢变成了“公差连”。去年开训不久的一天,连队连续接到机关3个科室要公差的通知,军务科整理库室的20名公差刚派出,管理科要公差打扫会场的电话又来了,轮到为作训科派公差搬器材时,连队剩下的官兵都派出也凑不够人数。这样折腾了大半天,计划中的训练泡了汤。

  今年开训以来,师里认真学习贯彻军区训练工作指示和减压减负增强基层活力的措施,对照查找部队训练落实和为基层减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占用训练时间随意派公差”的现象被不少官兵提了出来。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研究什么问题。就这样,纠正机关随意派公差的措施在全师迅速推出。师里规定,机关打扫卫生、整理库室、布置会场、制作橱窗等工作一律由机关自己担负,训练时间严禁派公差,严禁以个人和科室名义随意向基层要公差,特殊情况确需派遣公差的,须填写“公差审批单”,由值班首长审批后经军务部门归口下达实施。机关干部违规要公差的,基层营连可以拒绝。

  没了公差勤务的干扰,如今的警调连,也快速实现了从“公差连”到“全训连”的转变。训练计划一张表,落实起来不走样。翻看连队的要事日记,开训以来,刺杀训练、擒拿格斗、防暴演练等19个训练课目全部落实,官兵基础训练质量明显提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