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备便携式指挥作业箱 可录音扫描投影拍照

2015年03月17日08: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解放军装备便携式指挥作业箱 可录音扫描投影拍照

  3月上旬的一个黄昏,岭南某地硝烟乍起,陆军第42集团军首长机关指挥所演练拉开战幕。

  隐蔽在丛林深处的侦察车内,刚刚前出侦察的参谋罗珂从指挥作业箱内取出录音笔、数据卡等设备,将获取的战场信息全部导入电脑。几分钟后,一份包含了文字、图像、音频等内容的数据包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传至指挥所。罗参谋告诉笔者,指挥作业箱已然成为体系作战重要组成元素。

  “传统作业包通常仅有铅笔、标尺以及各类厚厚的战时法规文件,功能效率难以适应信息化作战需求。”参与设计研发新型指挥作业箱的集团军信息化处处长钟庄荣介绍,他们将原有作业包升级改造为便携式手提箱,遵循信息主导、小巧实用原则,增加扫描笔、微型投影仪、录音笔、数码相机等10余种信息化器材,百万组数据文件存入数据光盘,实现原有作业包的“聚能增效”。

  器材的改进带来工作效率的倍增。一次作战演练,军务处参谋王桥接到上级发来的纸质传真电报,通过扫描笔便将文件内容转化为电子文本,很快一份战场管理规定便制作完毕并转发部队,效率较以往大大提高。(丛纬义 殷一首 刘俊驿)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