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十飞舞:马来西亚点赞“中国蓝天仪仗队”

2015年03月18日1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歼十飞舞:马来西亚点赞“中国蓝天仪仗队”

  新华网马来西亚兰卡威3月18日电(张玉清黎璇)第13届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17日开幕。“中国蓝天仪仗队”6架歼-10表演机当日上演25分钟的“蓝天芭蕾”,尽展中国空军和平风采。

  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继2013年参加莫斯科航展之后,再度在海外公开亮相。这次海空展期间,八一飞行表演队歼击机女飞行员余旭、陶佳莉、盛懿绯、何晓莉,将在4场飞行表演中相继亮相,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特技飞行。

  中国空军歼-10表演机,主要在对外交流活动中担负飞行表演、飞机性能展示等任务。

  开幕式上,6架带有五星红旗图案的中国空军歼-10表演机直冲云霄。在25分钟时间里,他们展示了单机小速度平飞、双机剪刀机动、四机箭队斜斤斗、五机水平向上开花、六机三角队放起落架斜盘旋等20个特技飞行动作。

  飞行表演结束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国防部长希沙姆丁等看望了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全体官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纳吉布在向表演队女飞行员余旭上尉表示祝贺时,称赞道:“你们飞得非常好,令人印象深刻!”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阿克巴空军中将说:“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飞得非常棒,感谢你们来参展,给我们带来精彩的飞行表演。”马来西亚最大的英文报纸《星报》报道说,4位中国女性歼击机飞行员的表演,将是本届航展上最令人激动的事。

  八一飞行表演队出征兰卡威海空展带队指挥员、北空副参谋长冯爱旺表示,中国空军应邀参加兰卡威海空展,有利于巩固中马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增强两国政治、军事互信,树立中国军队良好形象。

  开放自信的中国空军备受国际友人关注。在3月20日、21日两天的公众开放日上,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还将视情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发放中国国防部国际传播局制作的《中国空军 高飞远航》明信片,展现中国空军官兵特别是飞行人员的精神风貌。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