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专家看好亚投行前景

张春晓、李颖

2015年03月20日06: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东南亚专家看好亚投行前景

  新华社曼谷3月19日电 (记者张春晓、李颖)欧洲主要国家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近日先后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对此,东南亚一些国家表示,这些欧洲国家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亚投行的发展前景光明。

  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认为,欧洲国家申请加入亚投行是大势所趋,因为“谁都不想错过由中国牵头的这列亚洲高速经济快车”。

  蔡伟才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亚投行的发展宗旨是积极为本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本区域经济快速扩张带来无限商机,加入亚投行便能有效契合当地经济发展节拍,从中得益。

  他认为,中国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必将为沿线各国带来巨大商机,带动各国经济共同向前,而亚投行针对该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所提供的金融服务正是为了迎合这一巨大市场的迫切需要。

  他说,亚投行以亚洲市场为主要目标,为基础设施领域融资,其作用及影响具有特殊性,“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将是相辅相成的”。

  蔡伟才还说,亚投行的运营操作可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引进优秀金融人才;银行内部管理须专业透明,风险管控须严谨合理,亚投行必将在亚洲经济增长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印度尼西亚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班邦·苏尔约诺18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亚投行的筹建是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复兴和崛起的产物,也是亚洲国家合作走向富强的标志,西方国家选择加入,显示其想要分享亚洲国家快速发展的经济成果。

  苏尔约诺认为,亚投行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汇集全球的力量,在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因此,西方国家申请加入亚投行是顺势而为之举。

  他说,中国倡导设立的亚投行将为亚太国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坚强的后盾,印尼和东盟期盼亚投行早日运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