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某工兵旅按打仗要求选拔考学士兵逾八成学员苗子是训练标兵

段宏文

2015年03月23日05: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驻藏某工兵旅按打仗要求选拔考学士兵逾八成学员苗子是训练标兵

  本报讯 段宏文报道:“这次虽然没被选中,但我心服口服。今后我一定刻苦训练,争取明年入选学员苗子、参加集中培训……”3月17日,驻藏某工兵旅学员苗子集训名单公布后,上等兵李诚感慨地说。

  据介绍,军校学员苗子选拔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该旅领导明确要求,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选拔考学士兵,入选的学员苗子必须素质全面过硬。他们在选拔标准中专门加了一条:训练标兵可获额外加分。此规定一出,有参选意向的战士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干出成绩,凭过硬实力参加学员苗子选拔。

  翻阅学员苗子的个人档案,笔者发现,入选者当中有超过80%是训练标兵,不少人还曾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荣立三等功。战士李金凤激动地说:“能够入选学员苗子参加集训,多亏平时训练勤奋刻苦,被评为训练标兵和优秀士兵。我要珍惜近3个月的复习时间,好好学习文化课知识,力争考上军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