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4名卫生人员当选2015“最美援外医生”

张歌

2015年03月25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4名卫生人员当选2015“最美援外医生”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宋雨、记者张歌报道:今天,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主办的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评选活动在京落下帷幕,军地21名医务工作者荣获“最美援外医生”殊荣。我军李进、王进华、王志慧、翟文亮等4名卫生人员当选为2015“最美援外医生”,另有4名候选人获得提名奖。

  据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向亚非拉及大洋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派出两万多人次执行医疗技术援外任务。作为国家卫生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军卫勤系统积极开展卫生援外工作,先后派遣160余批援外军医专家组,赴50多个国家和地区执行卫生技术、装备援助和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任务。特别是去年3月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我军卫勤系统先后派遣了多批次600余名专业卫生人员驰援疫区,开展实验室检测、留观治疗、卫生防疫和技术培训等工作,对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维护疫区人民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总后卫生部领导介绍,此次我军当选“最美援外医生”和获得提名奖的8名卫生人员是执行军队卫生援外任务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军援外医疗工作者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