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第7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2021年05月08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7日凌晨,我第7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10名成员正式启程,从四川成都飞赴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此次轮换交接的第7批援埃塞军医专家组,以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主体,从5家单位抽组业务骨干,涵盖呼吸内科、超声诊断科、感染病科等科室。抵达后,军医专家组将充分借鉴以往经验,根据埃塞俄比亚军队总医院的医疗需求和实际情况,高标准做好临床治疗、人员培训和技术帮带工作。

受领任务后,陆军军医大学及第一附属医院紧前完成方案制订、人员抽组、物资筹措、临战集训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国内集训期间,专家组成员专门接受了卫生防病、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卫勤知识及援外经验介绍等专项培训,提高了执行援外医疗任务能力。5月6日下午,有关部门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了出征仪式。陆军军医大学领导表示,将提供全方位保障,全力支持专家组在前方开展工作,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