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阿富汗依然非常危险 宣布放缓撤军计划

2015年03月25日14:36  
 
原标题:奥巴马称阿富汗依然非常危险 宣布放缓撤军计划

  中新社华盛顿3月24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4日在白宫与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加尼会晤,他宣布美方决定放缓自阿富汗撤军计划,驻阿美军将在2015年年底之前保留9800人,而不是之前计划的5500人。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同加尼共见记者时宣布这一消息。他说,目前阿富汗依然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由于加尼总统请求美方在撤军方面展现“灵活性”,驻阿美军将在2015年年底之前保留9800人,2016年撤军安排将在2015年晚些时候做出,总目标是让驻阿美军在2016年年底前降至保护驻喀布尔使馆安保的水平。

  根据奥巴马此前提出的计划,美国在阿驻军将于2015年底降至约5500人,2016年底降至约1000人。

  奥巴马表示,美军于2016年年底前实现驻阿军事存在“正常化”的目标没有改变,他同时强调去年12月31日美军在阿战斗任务已经划上一个“负责任”的句号。

  他强调,放缓撤军计划的“灵活性安排”为美阿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目的是确保阿富汗的安全,防止阿富汗被恐怖分子用来策划恐怖袭击,美阿要继续保持“密切安全合作”。

  奥巴马与加尼呼吁地区所有国家支持阿富汗的安全、稳定和繁荣,承诺深化“亚洲之心”伊斯坦布尔进程,并感谢中国去年10月主办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会议。

  奥巴马还宣布加大对阿经济支持,将提供8亿美元经济援助,帮助阿富汗取得具体的经济发展成就、进一步推进改革。

  加尼表示,虽然美军驻阿战斗任务已结束,但训练、建议和协助阿安全部队的任务依然是美阿共同利益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尼自22日起对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他去年9月宣誓就职后首次访美,期间他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一同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向阵亡士兵致以敬意,阿富汗战争期间超过2200名美军士兵丧生。(完)

(来源:中新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