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刘化迪

2015年03月26日04: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本报南京3月25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国际军体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近日正式向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提出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申办城市为湖北省武汉市。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会期7至10天,比赛设24个大项,参赛规模约100个国家的军队8000余人,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首届军人运动会于1995年在意大利举行,第二至五届分别在克罗地亚、意大利、印度、巴西举行,第六届将于今年10月在韩国举行。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现有134个成员,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其宗旨是“体育传友谊”,我军于1978年加入该组织。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既是履行成员义务,也有利于增进我军与世界各国军队间的友谊,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