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8·16拥军服务公益活动扬帆起航

2020年08月25日09:1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8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文化广场灯火璀璨、旌旗招展。8·16拥军服务公益活动暨双拥共建军旗云传递活动在激扬的军歌和庄严的仪仗兵迎军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据悉,活动由国家相关部委和军队指导支持,中国国防交通协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汽车改装协会等15个行业协会友情协助举办,百余家央(国)企参与。

在慷慨奋进的军乐中,雄壮威武的仪仗兵步伐矫健,大屏幕播放着“祖国情放心、军魂永不变”,活动瞬间被推向高潮,台下官兵和群众掌声如雷。

现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燕绥教授介绍了惠军生活联合中国太平保险和中国民生银行对惠军消费养老的合格计划。相关单位代表还宣布了免费为全国军人军属建立养老金账户,每个军人在享受优惠优待的生活服务同时将额外获养老金的利好消息。各协会基金会和企业代表纷纷表态,将各自关爱军人公益资金集中对口平台,共同构建合作共赢机制。

作为活动冠名爱心单位,海底捞国际控股公司负责人表示,惠军生活是军人军属专署权益服务平台, 768家海底捞门店以在惠军生活平台领取优惠券为军人免费加道菜为起点,致敬 “最可爱的人”。大中电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惠军生活让军人真正享受惠军价格。

最后,各界领导嘉宾共同推杆见证全国全军军人军属服务综合平台——惠军生活启航,同时宣布了首届全国8·16惠军生活服务节启动。惠军生活公益演出活动在军旅著名歌唱家和官兵们雄壮嘹亮的大合唱《英雄赞歌》中圆满结束。

活动重在落实中央关于关心关爱军人的指示精神,为中国关心关爱军人基金会良好运营做铺垫,按照政府和军队指导支持、市场运营共赢、良性生态持续的原则,用互联网+拥军服务+康养金融+慈善公益,搭建政、军、企、民融通互利的为军服务综合系统。此举有助于提升军队战斗力,促进企业经济发展,形成新时代全民双拥关爱军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惠军生活的优势在于:一,红色基因,模式成熟,升级平台。源于2006年军队物资区域联合采购信息系统,后纳入军人保障卡。二,根据十三五军事后勤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意见,持续推进军人保障卡社会化应用体系,军队备案专属为军服务平台,与部队确定了双拥共建十项长效机制。三,将为现役军人的服务延伸至退役军人,为全国军人军属服务综合平台进行了先期探索和试点运营。 

(责编:叶知春、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