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控制着老街市 山区仍被果敢同盟军掌握

2015年03月27日09:3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国防部辟谣“中国士兵卷入缅北”:不符合事实

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在老街地区冲突继续

资料图:在老街的缅甸政府军士兵

“中方一向尊重缅甸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中国领土从事破坏中缅关系和边境地区稳定的活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如此回应西方媒体关于“果敢武装招募中国退役士兵当雇佣兵”的不实报道。

有国外媒体引用“缅甸军事情报机构官员”的消息宣称,果敢武装招募中国退役士兵充当雇佣兵同政府军作战。《环球时报》记者就此向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提问,耿雁生回应说,也有媒体曾经报道说中国的现役军人参与了缅北的战事,这里我要向大家澄清,这样的报道不符合事实。他同时介绍,根据中国和缅甸两国军队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妥善处理缅甸军机炸弹造成的中方人员伤亡事件,3月24日至26日,中国军队专家组与缅甸国防军专家组在云南临沧地区进行了联合调查。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联合调查结果。耿雁生还表示,缅北地区发生冲突以来,为了维护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保护边境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边防部队加强了一线巡逻执勤密度,增设了执勤点位,对重要通道、敏感地段加大了管控力度。

26日,有媒体援引缅甸执政党报《联邦日报》的报道称,缅甸军方目前已控制整个果敢地区。缅军已敦促地方武装放下武器,并承诺保证其安全。另据熟悉缅北事务的消息人士当日透露,缅甸军方控制着老街市区及乡镇居民点,但包括东山区、拱掌区在内的果敢山区,仍被果敢同盟军控制。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