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完成作战系统认证 明年部署

2015年03月27日14: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完成作战系统认证 明年部署

资料图: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资料图: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历经十年未部署后,美国“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最近成功完成了作战系统认证试验,计划将于明年夏天部署。

历经两月的试验,证明了舰艇的近防武器、Mk38型25毫米舰炮、RIM-7“北约海麻雀”和“拉姆”近防导弹和电子战系统。试验结果表明,“黄蜂”号在作战系统作业方面拥有全面的作战能力。这是“黄蜂”号在2014年适应性维修中安装舰队标准化“舰艇自防御系统”后成功开展的试验。

过去两年舰艇一直处于维修状态,包括在干船坞的维修。自从其2004年最后一次部署后,“黄蜂”号一直作为试验平台,试验F-35B垂短起降飞机。

“黄蜂”号由于1980年代中期安装的先进作战指挥系统逐步落后,因此停止了部署。1980年代中期的先进作战指挥系统是专用于航母和大型两栖攻击舰的信息搜集和分类系统。在2009年“黄蜂”号航母的先进作战管理系统认证失败后,该舰被指定用于垂短起降飞机试验。

目前,通过作战系统升级改装及作战系统认证,该舰具备了全面的作战能力,将于2016年夏天执行作战部署。(华征明)

(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