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认为是副驾驶员蓄意造成德国客机坠毁 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强化客机驾驶舱安全规定

郑斌、应强

2015年03月28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法总理认为是副驾驶员蓄意造成德国客机坠毁 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强化客机驾驶舱安全规定

  据新华社巴黎3月27日电 (记者郑斌、应强)法国总理瓦尔斯27日说,目前有足够材料证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失事客机副驾驶员的蓄意行为造成了飞机坠毁。

  瓦尔斯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尽管尚不能排除造成飞机坠毁的任何可能性,但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6日提供足够材料表明,是副驾驶员安德烈亚斯·卢比茨“疯狂、不可理解和可怕的行为”使飞机坠毁。

  瓦尔斯说,人们无法想象,一个受到充分信任的驾驶员,会关闭驾驶舱、阻止机长进入,然后使飞机撞山。他说,德国司法机关和汉莎航空公司应向公众提供副驾驶员卢比茨的有关信息。

  据新华社柏林3月26日电 (记者商婧)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说,德国之翼航班失事事件已处于令人难以理解的状况中,德国将尽一切努力彻底查明情况。

  默克尔当天下午就德国之翼航班失事发表声明说,德国之翼航班失事事件最新情况给家属造成了“更加糟糕的负担”。这一悲剧已经处于一个“新的、简直难以理解的层面”,“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据新华社柏林3月27日电 (记者商婧)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检察院27日发表声明说,警方在德国之翼失事航班副驾驶卢比茨的公寓中发现了一张被撕碎的病假条,该病假条的休假日期包括航班失事当天。检方初步判断他曾接受医生治疗,并可能向航空公司隐瞒了病情。

  声明说,警方发现了一些包含有医疗内容的资料,证实这名副驾驶在接受治疗。此外,警方没有发现传闻中的“诀别信”或“忏悔书”。

  据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 (记者郑斌)欧洲多家航空公司26日出台新规定,今后在航班飞行期间,客机驾驶舱内必须同时有两名机组人员,以防发生不测事件。欧洲一些媒体还认为,需要加强对客机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关注和监控,严格客机驾驶员队伍选拔与管理。

  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之一,2014年在欧洲的客运量为6500万人次。该公司宣布,经与英国民航管理部门协调,该公司从27日开始实施驾驶舱内两名机组人员制度。该公司强调说,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是第一要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