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把意见带回去要有下文

2015年03月31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工作组把意见带回去要有下文

  前不久,笔者随工作组下基层指导工作,听到不少官兵都反映这么一个问题:我们多次参加上级机关工作组召开的座谈会,说是听取意见,尽快给予答复。可是,我们一次次的期待变成了失望,工作组把带回去的意见带到了哪里,很少有下文。

  不少机关干部有着这样的经历,跟工作组下基层后,忙着搞问卷、召开各类座谈会、做调查,形式上轰轰烈烈,也征集了不少意见建议,官兵满心期盼。可一段时间过去后,并无回音,所反映的问题仍然涛声依旧,基层官兵非常失望。笔者认为,各级派工作组下基层帮建、蹲连住班,其目的都是为基层解决问题的,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应该分门别类,能当场解决的,就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应及时给予答复,并列出解决时限,明确责任人。本级不能解决的要积极协调上级给予解决,绝不能把意见放进柜子,锁进抽屉,把问题束之高阁,忽视基层官兵的心声。这种做派丢掉的不仅是好传统,而且会伤基层官兵的心。特别是当前各级都在强调抓作风建设,更需要增强服务意识,紧盯基层官兵关切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认真解决,像钉钉子那样,一锤一锤接着敲,钉牢一颗再钉一颗,不断钉下去,直至把各类问题彻底解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