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指挥信息系统这杆“新枪”

2015年04月01日04: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练好指挥信息系统这杆“新枪”

  首长机关和各分队军官同在一张网上,围绕兵种之间怎么协同、要素单元怎么融合等问题一起研究推演,这样的训练,每一次都让人感到收获不小。

  过去不是这样,基本都是按建制组织、按专业分训。很多时候,军官训练中心被当成了标图室、文书作业室。只有等到指挥所演习、实兵演习阶段,大家才有机会坐在一起研究合训合练中存在的问题。然而,受训练时间、场地环境等条件限制,往往研得不深,练得不精。

  按说,我们各个专业分队的指挥员单独拉出来都有两下子,但为什么合到一块后仍然存在分队之间不能互联互通、首长机关与分队之间指挥行动脱节等问题,形聚而神散?就是因为平时缺少体系融合训练,没有养成体系作战意识。

  信息化战争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体系作战就要体系训练。要带动部队跨过作战单元合成、作战要素集成、作战体系融合三道“门槛”,必须把体系融合贯穿训练全程。有人说,现代战争是无网不成军、无战不用网,指挥信息系统已经成为各级指挥员手中的一杆“新枪”。我们必须用好这杆“枪”,通过常态化的网络训练,使部队形成整体合力,真正把“硬指头”攥成“铁拳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