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部队启动修缮烈士陵园和纪念碑工程

张海华 涂敦法

2015年04月05日03: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交通部队启动修缮烈士陵园和纪念碑工程

  本报讯 记者张海华、特约记者涂敦法报道:连日来,在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等地的武警交通部队官兵纷纷来到交通部队先烈们安息的地方庄严宣誓,举行悼念活动。据相关部门介绍,武警交通指挥部修缮烈士陵园和纪念碑工程也全面启动。

  武警交通部队诞生于抗日烽火中,曾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后参加了北京十三陵水库、川藏公路、天山公路等多个国家重大工程会战。自1951年以来,部队先后有675名官兵英勇牺牲,3000多人因公致残。在修筑天山公路的10年间,就有167名官兵长眠天山。交通部队始终坚持把修缮烈士陵园和安抚好烈士遗属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举措之一,经过协调地方共同努力,先后建成安葬交通部队牺牲官兵的烈士陵园13个、公墓群2个、各类纪念碑10座。

  由于烈士陵园、纪念碑多处在高原边疆,因环境恶劣等客观原因,自然损坏较多。近年来,指挥部对相关烈士陵园、纪念碑现状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决定启动对25个烈士陵园及纪念碑的修缮工作,并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完善和新建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明节前夕,武警交通部队已完成5处纪念地的修缮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