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土特产”带得好

2015年04月06日02: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这样的“土特产”带得好

  3月10日,又是一批休假战士归队的日子。一上班,武警某部政委李荣军就向营门哨兵交代了一项特殊任务:“遇到九连的归队战士,留心看看他们手上拎没拎土特产。”

  为何安排这样的“任务”?原来,今年元旦后,为纠正发生在战士身边的不正之风,该部明令战士休假归队不得给干部带土特产。谁料,禁令宣布才两个月,九连主官却让休假战士带土特产的消息便传到李荣军耳朵里。他暗下决心:“明目张胆要土特产,这样顶风违纪的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不到中午,哨兵报告,九连2名休假战士已经归队,都没有带土特产。

  带着疑惑,李荣军在下午教育时间到九连“推门听课”,一探究竟。

  “1934年11月,中央红军苦战五昼夜,从广西全州、兴安抢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队的第四道封锁线,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之役……”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李荣军推门进去,见讲台上一名战士正侃侃而谈,台下九连官兵一起端坐静听。

  看到政委来听课,两位连队主官起身相迎,李荣军示意官兵继续听课,而后在后排一个空位坐下来。

  “湘江战役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极为惨重的代价……”战士上讲台,背景交代、事件叙述、重大意义等要点一个不落,甚至还有当地县志上记载的史料。李荣军忍不住夸赞:“这课讲得不错。”

  授课刚结束,李政委把连长王代江和指导员马晓明叫到一边问道:“听说你们让探亲休假的战士带土特产?”

  “战士带的‘土特产’,政委您刚才也尝过了,味道还不错吧!”面对政委的疑惑,马晓明解释道,“为使90后战士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对红色文化的认同,连队党支部特地安排休假战士搜集家乡红色文化素材,作为‘土特产’带到连队,让全连官兵通过身边战友了解党史军史。”

  “土特产”一事终于水落石出。马晓明接着说:“本来战士带来的‘土特产’该由我讲,但考虑到战士讲起来更打动人心,所以安排战士上讲台,还请政委谅解。”“不用谅解,你们这个‘土特产’带得好,是转变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鲜活例子,往后我们要大力提倡。”李荣军给两位连主官吃了一颗定心丸,还让九连把这种“土特产”放到政工网上,让官兵分享。一时间,“土特产”成了该部政治教育的“新阵地”。这不,来自陕北革命老区的五连战士谢强准备休探亲假,指导员周涛特地嘱咐:“记得要带‘土特产’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