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澳三国上万兵力将在菲律宾联合军演

2015年04月07日10:4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菲澳三国上万兵力将在菲律宾联合军演

  中新社马尼拉4月6日电 (记者张明)菲律宾军方6日宣布,美国、菲律宾和澳大利亚三国4月下旬将派出上万兵力在菲律宾举行“肩并肩2015”联合军事演习。

  “肩并肩”军演是菲美年度例行大型联合演习,首次“肩并肩”军演于1991年举行,1995年时一度中断,1999年恢复举行,今年已是第31次。

  根据菲律宾武装部队发布的消息,4月20日至30日,“肩并肩2015”联合军演将在菲境内多处地点举行,美国届时会派出6656名军人,菲律宾会派出5023名军人,澳大利亚也会派出61名军人,参加演习总兵力达到11740人,人数规模为近5年来最大。此外,美、菲、澳三国还会动用92架军机、4舰艇参加演习。

  菲律宾在历史上曾沦为美国殖民地,两国1998年签署《访问部队协议》,美军此后频繁以参加联合军演名义进出菲律宾,以“轮换”驻扎方式大幅扩大在菲军事存在。有分析认为,美国是在以参加联合军演为名把菲律宾变成其在本地区投送军力的平台。菲律宾国内许多团体则批评美军来菲参加军演“侵犯菲律宾主权”,并质疑菲律宾军队虽频频与美军搞联合演习但却“依然落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