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抗战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将登陆央视

2015年04月08日18:04  
 
原标题:台抗战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将登陆央视

台抗战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将登陆央视

  4月6日下午,台湾著名抗战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总编导陈君天先生亲临岳阳新墙河拍摄草鞋岭抗日战争遗址。

  草鞋岭作为新墙河北岸突出的前沿警戒阵地,在抗战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岳阳市军事志》、《岳阳百年大事记》、抗战时期第九战区的《抗战画史》都曾提到在抗日战争湘北各次会战中,草鞋岭发生过多次激烈的战斗,顽强地抵抗了日寇的屡次进攻。

  下午,陈君天导演一行冒雨参观了战壕以及中日和平友好学校等遗址并取景。据称,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预计今年10月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

  延伸阅读:

  《一寸山河一寸血》是台湾拍摄的一部反映抗日战争的历史纪录片,该片由卓越传播拍摄,编导是陈君天和刘侃如,监制马树礼、蒋纬国和夏功权。历经10年,采访见证人800人,45集纪录片,5次再版。2014年11月18日,中视丰德宣布与台湾著名纪录片导演陈君天就引进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版权达成合作共识。由中视丰德出资购买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大陆版权,由陈君天导演与大陆创作团队,共同编辑、完成纪录片《一寸山河一寸血》第6版《民族抗战》,并计划于2015年10月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

(来源:红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