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央视曝光055万吨大驱最新画面 在某海岛外演练对岸上目标射击

2020年07月30日09: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曝光055万吨大驱最新画面 在某海岛外演练对岸上目标射击

据“人民海军”官方微博7月29日发布的消息,有一段时间没亮相的“南昌”舰,近期公开了一段昼夜间主炮对岸射击训练画面。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海上漂浮着浓雾,视距不足百米,但依然不影响其命中率。

另据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正午国防军事”节目7月29日报道,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近日组织“南昌”舰等3艘新型舰艇,进行了连续10天的海上训练。这次训练中,055型首艘驱逐舰“南昌”舰进行了白天和夜间主炮对岸上目标实弹射击训练。一批新型舰艇实施多种作战任务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报道称,盛夏的黄海海域气候复杂多变,由“南昌”舰、“成都”舰和“大同”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离开青岛某军港码头不久,海面就飘起了浓雾,海上视距不足百米。三艘舰按照既定计划向预定海区航行,展开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多课目训练。在渤海海域某海岛外,“南昌”舰进行的是对岸上目标进行射击。

主炮是舰艇的重要武器装备之一,“南昌”舰的主炮雷达更先进、综合集成度更高、威力更强。锁定目标后,“南昌”舰主炮精确命中。随后三艘舰艇组成编队集中火力,同时对岸上目标进行打击。

晚上8点30分,“南昌”舰展开单舰对岸上目标的射击训练。夜间射击对人员和行动要求更高,官兵实施瞄准和观测也更加困难。视频显示,岸上的目标被有效击中。

在连续多日的海上训练中,“南昌”舰、“成都”舰和“大同”舰还进行了与敌突然遭遇条件下对海攻击、空中威胁条件下对海作战、复杂电磁环境下导弹攻击和防空反导等课目的操演训练。

(责编:陈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