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某团从点滴入手引导机关干部树立良好形象向司空见惯不良作风开刀

陶连鹏

2015年04月09日04: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6集团军某团从点滴入手引导机关干部树立良好形象向司空见惯不良作风开刀

  本报讯 勇伟、特约记者陶连鹏报道:“哨兵同志,我为刚才没有及时还礼向你道歉。”3月中旬,第26集团军某团机关办公楼哨兵李勇没有想到,两名机关干部因未向他还礼而道歉,并在机关干部大会上作了检查。

  “对这种过去司空见惯不当回事、有损机关干部形象的事,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我们抓了不少。”该团政委齐勇告诉记者,团党委将塑造机关干部形象作为专题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向点滴细节开刀,对机关干部作风、形象逐人逐条过筛子,把思想上不以为然、行为上司空见惯的问题找出来,先后有数人因上班时间串门聊天在交班会上作检查,2人因作风不严谨受到通报批评。同时,他们坚持一事一改,通过挂账、对账、销账环环相扣,彻底清除积弊,真正让官兵看到党委机关作风转变。

  关注细节,温暖兵心。在团机关饭堂,股长郭占强让即将上岗的哨兵先打饭;下基层检查,干事肖攀在连队门口驻足几分钟只为不影响连队集合。团党委“一班人”持续发力,从一时一事向每时每事延伸,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围绕“党员责任是什么,服务基层为什么,实现价值靠什么”等内容展开讨论,整理汇编出25个具体标准指导机关干部。

  机关干部形象好,基层官兵更喜欢。如今,该团坚持用“三严三实”衡量作风建设,使“三严三实”要求融入思想、进入工作,成为机关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在团队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