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军分区组织民兵进村入户抢险救灾

王艳玻、谭勇

2015年04月12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广安军分区组织民兵进村入户抢险救灾

  本报广安4月10日电 王艳玻、谭勇报道:今天上午,四川省广安军分区再次组织200余名民兵,赶赴受灾较重的飞龙、三溪两个乡镇,帮助当地群众恢复生活生产。至此,广安军分区已持续投入1300余兵力参加武胜县抢险救灾行动。

  4月4日晚,广安市武胜县普降暴雨,多地发生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7人死亡、37人受伤,14500多间房屋受到破坏,4.5万亩农作物受损。灾情发生后,广安军分区迅速指挥当地人武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力量,进村入户排危除险,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在受灾较重的三溪镇,由于道路塌方,多条进村公路中断。人武部迅速组织工程人员现场勘查,民兵抢险分队经过连续奋战,成功将道路抢通。受强风暴影响,飞龙镇蔬菜基地出现不同程度损毁,官兵们深入田间地头,顶风冒雨加固钢架,排除积水,修缮棚舍,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

  笔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村民已经从安置点返回家中,民兵分队正在挨家挨户喷药洗消,帮助村民清理散落的残砖碎瓦。广安军分区司令员樊茂阳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跟踪关注灾区动态,继续加大救援力度,积极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恢复生活生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