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石子圆了足球梦

2015年04月12日04: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踢石子圆了足球梦

  4月5日,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终于和战友们踢上了足球。可就在两天前,我的心情还像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是一名列兵,部队驻守在祖国的西北边疆。入伍前我就是校足球队一员,新兵下连后的第一个周末,我迫不及待地抱出足球想找战友们去踢一场。不料班长告诉我,团里前年在组织足球比赛的时候,一名战友不慎小腿骨折,从那以后就有了不踢足球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我心一凉——这不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吗!

  一段时间以来,我想踢球都快想疯了。前两天在营区打扫卫生时,我一时技痒,飞起一脚将面前的一粒石子踢起。无巧不成书,石子弹了一下后不偏不倚地飞向了机关楼前的玻璃橱窗,“哗啦”一声,玻璃碎了一地,把刚走出来的刘政委惊了一个激灵。

  站在旁边的班长脸都绿了,我也知道闯了祸,赶紧跑去认错。“脚法不错嘛,小伙子。是不是有心事?”刘政委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于是,我又硬着头皮把踢不成足球的苦恼一股脑儿地告诉了刘政委。

  末了,刘政委拍拍我的肩膀,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如实回答,但心里更害怕了。当时我心想,政委问了我的名字,是不是要点名批评我?

  令我没想到的是,忐忑了两天,政委不仅没有批评我,还专门来连队表扬了我:“我要感谢张忠筹啊,他打破的不是玻璃,是不合理的‘土规定’。再说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已经快一个月了,我们不能落伍啊!我们的足球也要立马开展起来。”

  我心里那个美呀!没想到我这一脚竟然圆了我的足球梦,同时和国家的方案对接上了,还把团里匿迹了许久的足球运动“踢”了回来,也算干了一件大事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