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集团军某旅体能训练告别“一跑了之”功能性体能训练获官兵青睐

徐惠堂

2015年04月15日04: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7集团军某旅体能训练告别“一跑了之”功能性体能训练获官兵青睐

  本报讯 张文宇、特约通讯员徐惠堂报道:身背沙袋挑战负重俯卧撑,使用腹肌轮锻炼腰腹肌,手持杠铃片做仰卧起坐……3月23日下午,在第27集团军某旅体能训练现场,别出心裁的体能训练轮番上演。警卫侦察连连长吴加介绍说:“用趣味十足的功能性体能训练取代单调乏味的跑步训练,既能激发练兵热情,也提升了训练效果。”

  体能是部队训练的基础。然而,以往该旅一些营连抓体能训练,大多只是组织官兵跑步,“一到训练场,全都围着操场跑”成了习以为常的做法。“把体能训练简单理解为跑步,忽略肌体灵敏性、柔韧性的锻炼,不仅不利于官兵身体机能的全面锻炼,还容易引发训练伤。”年初的党委议训会上,旅常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依靠科学施训,让体能训练见实效,人人都过体能关。随即,他们借助局域网在线组织官兵学习军事基础体能课程,帮助大家掌握军事体能训练的原理、方法和技巧。

  与此同时,该旅还积极引入功能性体能训练,增设了利用杠铃、绳索、健身球、腹肌轮等辅助器材开展“燕式平衡”“小虫爬”“蜘蛛侠”等15项训练内容,使官兵全身各部位都得到充分锻炼,增加了体能训练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体能训练告别“一跑了之”,考核成绩迎来“满堂喝彩”。前不久,该旅组织基础体能考核,官兵考核成绩优良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1个百分点。装步一连战士康纪伟高兴地说:“原来我的10米×5往返跑成绩最快也要27秒,经过一个多月的功能性体能训练,现在的成绩已经提高到了25秒,这样的训练我喜欢。”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