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500余官兵民兵投入临洮抗震救灾

马三成

2015年04月17日03:5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兰州军区500余官兵民兵投入临洮抗震救灾

  本报兰州4月16日电 高方录、记者马三成报道:15日15时8分,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发生4.5级地震,不少民房倒塌,部分农村道路及桥梁受损。兰州军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先后出动500余名官兵和民兵投入抗震救灾,展开查勘灾情、拆除危房、搭设帐篷等工作。

  地震发生后,临洮县人武部迅速派出应急分队人员进入受灾较为严重的窑店镇、龙门镇实地查勘灾情。人武部部长赵虎强带领40多名民兵赶往受灾最重的八里铺镇窑沟村,与其他救援人员一起投入抗震救灾。随后,定西军分区领导赶到救援一线,指挥180余名民兵应急分队人员,连夜运送分发救灾物资,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

  16日6时,应临洮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请求,某防化团紧急出动兵力330人、车辆18台,携带救援物资赶赴八里铺镇窑沟村等受灾地区,搭设帐篷、拆除危房。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官兵在受灾最严重的4个镇、14个行政村全面展开救援,为群众搭设帐篷500多顶,拆除危房100多间、危墙1000多米。

  图:救援官兵正在搭设帐篷。

  高方录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