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决策“准星” 对准打仗“ 靶心”

周忠廷

2015年04月17日03: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让决策“准星” 对准打仗“ 靶心”

  党委议事决策向打仗聚焦,部队就会向打仗用劲。近日,总政印发的《关于在党委领导工作中贯彻落实战斗力标准的意见》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在坚持战斗力标准上的重大责任,紧紧围绕提高战斗力筹划、指导和展开工作。这就要求各级在想问题、作决策、抓建设时,树牢聚力强军、一切为战的理念,自觉把决策的“准星”对准打仗的“靶心”。

  党委在部队建设中处于主导地位、起着关键作用、负有全面责任。没有能打仗、打胜仗的党委班子,就带不出能打仗、打胜仗的部队。早在古田会议上,我党就专门强调红军必须实行党委制,使党的组织真正成为“领导的中枢”,必须坚决防止和避免“党与军事分离”“党不能领导军事的危险”。带兵打仗是各级党委的第一要务。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不能统兵打仗的党委,就是不合格的党委。

  议事决策体现的是党委意志,引领的是建设方向。实际工作中,少数单位党委在聚焦战斗力建设上存在“跑靶”的现象:有的班子成员没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打仗上,有的党委班子议军议训议战不够经常、质量不高,还有的片面认为管人管钱管物这些“实实在在”的事才是大事。党委议事决策偏离打仗这一“靶心”,在经费投入上就很难优先考虑战斗力建设,在干部使用上就很难优先考虑打赢素质,也就不可能带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威武之师。

  建设能打胜仗的过硬部队,必须打造能打胜仗的党委班子。各级党委应把能打胜仗作为最大政绩,充分发挥在战斗力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谋划决策充分体现战斗力发展要求,决定重大事项优先考虑战斗力建设急需,出台政策措施注重集聚抓建战斗力合力。坚持对有利于战斗力提高的工作一抓到底,对制约战斗力建设的矛盾问题聚力破解,确保战斗力标准在部队建设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确保部队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党委的选人取向、经费投向、关注方向,本身就是鲜明导向。导向立在哪里,官兵心思精力就会投向哪里,各项工作就会聚向哪里。各级党委应把树立打仗导向作为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导向的引领感召作用,形成有利于提高战斗力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激励官兵人人思打仗之责、干打仗之事、强打仗之能。

  (作者单位:73087部队政治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