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引领

2015年04月20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引领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科学规划和整体统筹,对于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环节和战略步骤,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实现中国梦,必须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从目标任务看,中国梦是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集中概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需要首先达到的一个目标。现在我们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围绕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先后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战略举措,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了总图表和路线图。只有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奠好基,起好步。

  从发展过程看,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习主席强调指出,我们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正是立足于这种态度和原则提出来的。只有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解决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走对路,走好路。

  从本质内容看,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有一系列内容要求和评价标准,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许多内容正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题中应有之义。如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这些都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容和要求,也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的应有之义。只有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这个战略布局的总体部署和根本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才能最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