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罗益昌

2015年04月20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当前,把“四个全面”作为精神旗帜和战略总纲牢固确立起来,作为科学指南在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中落下去,是摆在部队面前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入、取得成效。

  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学习贯彻“四个全面”,领导干部必须在以下方面当表率:

  一是举旗人当在先,坚定理想信念作表率。要着眼加强理想信念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体系工程和战略任务来抓。特别是要抓好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它作为部队建设的科学指南,使广大官兵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

  二是深入学走在先,学懂弄通作表率。开展学习贯彻“四个全面”的思想动员,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用系统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去理解和把握,尤其要切实弄清“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弄清“四个全面”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在关系,弄清军队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三是大众化抓在先,解疑释惑作表率。着重讲清“四个全面”的丰富内涵、内在的联系、彰显的理论品质,以及每一个“全面”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目标举措要求等,使“四个全面”的理论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思想、进入工作,成为强大的思想武器。

  四是解难题干在先,推动工作作表率。必须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切实体现到当前工作中,尤其是高中级领导干部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改进学风方面当先锋作表率,要求部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部队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用以上率下的模范行动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

  五是讲党性强在先,改造主观世界作表率。各级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纷繁复杂斗争中把准方向、锤炼党性、锻造灵魂,敢于向各种不良行为“亮剑”,切实立起修身为官做人高标准,树起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好样子,在学习贯彻“四个全面”中开创部队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