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抗洪抢险部队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

“生命线”在防汛一线彰显生命力

2020年07月22日08: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命线”在防汛一线彰显生命力

连日来,抗洪抢险部队注重加强对抢险救灾行动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政治工作焕发的强大威力转化为官兵奋力救灾的高昂斗志,让政治工作“生命线”在防汛一线彰显强大生命力。

第71集团军“临汾旅”坚持教育引导在一线、服务中心在一线、排忧解难在一线,通过誓师动员、随机教育等方式,让政治工作在防汛一线发挥作用。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成立战地政工组,通过开展“争当救灾模范”活动,持续激发任务分队的战斗激情。第72集团军某旅通过便携式野战音响,在任务区播放红色战歌,提振官兵精神。该旅炮兵营教导员刘少尉介绍,官兵连续作业十分疲惫,但《钢铁洪流进行曲》一响起,大家就跟着哼唱起来,瞬间“满血复活”。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用老连长杨根思生前叫响的“三个不相信”战斗宣言激励官兵,“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横幅在抗洪大堤上格外醒目。每次执行任务前,官兵们都齐声高呼“三个不相信”口号,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针对任务繁重、人员分散等特点,九江市浔阳区人武部、南昌市进贤县人武部将反映民兵抗洪风采的专题片《当那一天来临》,通过微信转发给抗洪民兵,激发大家坚守一线的热血豪情。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制作的一部微视频,日前引发网友热议。列兵陈健的母亲在视频中看到儿子扛沙袋的画面,感动之余给连队指导员打电话:“我们全家都支持陈健到抗洪一线,他是我们的骄傲!”

线上线下真情互动,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抗洪抢险部队广泛开展特色活动,让“互联网+”政治工作显威防汛一线。第73集团军某旅定期向官兵推送《汛情简报》,为官兵播放军属、老兵发来的鼓励视频,给大家加油鼓劲。

“党员带头,就是最好的鼓动。”7月19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把教育课堂设在抗洪大堤上,在防汛一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当先锋打头阵。鄱阳湖南溪圩堤出现局部塌方险情,陆军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谭斌主动请缨,带领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4小时,成功排除险情。

政治工作形式多样,军心士气持续高涨。抗洪抢险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夺取抗洪抢险的胜利。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