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大峡谷中的运动会

严 浩

2015年04月22日06: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怒江大峡谷中的运动会

  驻守在怒江大峡谷的云南省怒江军分区边防某连官兵,每季度都要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山运动会”。

  连长杨成说,连队驻地素有“地无三尺平”之说,连一条标准的百米跑道都没有。5年前,连队因地制宜创办了“大山运动会”,通过开展“斗牛”“过溜索”“登天梯”、举沙袋等一系列特色体育活动,既丰富了官兵的业余生活,又增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

  说话间,两组官兵在草坪一侧的山坡上展开了“登天梯”比赛。他们将两架10多米长的竹梯,斜靠着山坡固定好,接力向上攀登。“加油!加油……”观战的官兵不停助威,长梯上的参赛队员个个身手敏捷,快速攀爬。

  记者采访时发现,该连的“大山运动会”虽然规模不大,举办时间也是见缝插针,可它却让官兵在枯燥中寻找到了乐趣,在艰苦中培养了情趣。

  “良好的体魄是边防官兵完成戍边守防任务的基石,更是关键时刻能打仗、打胜仗的保证。”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江志成说,“大山运动会”既强化了连队官兵的体能素质,又磨砺了他们的战斗意志。近5年来,该连先后执行抗击泥石流、雨雪冰冻救援、边境封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官兵凭借强健的体魄不断“亮剑”,次次告捷,赢得军地领导和驻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