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首批官兵凯旋

2015年04月23日1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第十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首批官兵凯旋

  新华网济南4月23日电(岳立新、付君臣)在圆满完成8个月的维和任务后,中国第十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20名官兵,22日乘机抵达济南。

  第十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以陆军26集团军某摩步旅为主抽组而成,共225人。自去年8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全体官兵克服了任务区局势动荡、环境恶劣、物资短缺等困难和威胁,认真开展维和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严格的标准、切实的行动,展现了我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正义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联非达团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225名维和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据悉,这批维和部队在任务区主要担负建设简易机场、修筑桥梁、整修道路、构筑工事等工程保障任务。8个月来,他们先后出色完成杜艾因机场升级改造、卡尔玛和萨拉姆营区扩建等101项任务,累计出动兵力10434人次、装备1743台次,平整场地5万余平方米,运送土石9475方,修筑道路7620米。

  按照计划,剩余的第二梯队105名官兵将于4月30日归国。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