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人机成功实现自主空中加油 成为全球首架

2015年04月24日06: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美国无人机成功实现自主空中加油 成为全球首架

美国无人机成功实现自主空中加油 成为全球首架

  美国海军22日宣布,X—47B型无人驾驶舰载机当天成功完成自主空中加油,成为全球首架实现空中加油的无人机。

  军方和X—47B无人机的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说,这架X—47B无人机在空中与一架K—707型加油机配合,空中加油1800公斤。空中加油测试中,X—47B与加油机互相交换信息,继而自主完成一系列动作,把受油管伸入加油机的加油软管并完成加油,然后自主脱离,返回基地。

  网站上发布的多张照片显示这架无人机向加油机靠拢,继而完成受油管与加油管对接。海军航母无人机项目主管博·杜阿尔特把X—47B完成空中加油称为“开创性”成就,能够增强今后航母所搭载无人机的航程和灵活性,从而扩大航母的打击范围。

  X—47B项目旨在测试无人机在航母上自主起降的能力,检验无人机是否能像普通战机一样执行作战任务。X—47B长约12米,翼展接近20米,设计最大飞行高度超过1.2万米,航程超过20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2万公斤,能以高亚音速飞行。它采用隐身设计,有两个内置武器舱,载弹量大约2000公斤。

  完成空中加油前,X—47B于2013年先后首次实现无人机在航母上起飞和降落试验,并且已经分别在3艘航母上执行测试任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