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举行和平峰会呼吁维护世界和平

2015年04月24日12: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土耳其举行和平峰会呼吁维护世界和平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4月23日电(记者陈铭)土耳其2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和平峰会,纪念加里波利之战100周年。与会者还呼吁有关国家实现和解,维护世界和平、加深友谊,共同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来自70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说,纪念加里波利之战的目的是吸取历史教训,防止世界陷入战争和冲突的泥潭。加里波利之战也证明,交战国战后可以建立友谊并相互容忍。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会上说,“伊斯兰国”目前已成为冲突的根源,威胁着世界和平。他呼吁国际社会承担起为下一代建立一个和平世界的责任。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认为,现在的世界是一个动乱的世界,国际社会必须改善关系,致力于世界和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要求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在解决叙利亚、伊拉克和也门等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这不是一种选择,而是必须的行动”。

  加里波利之战,又称达达尼尔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最大的一次登陆作战。以英法为首的协约国先后出动50万士兵来到达达尼尔海峡的加里波利半岛,与同盟国的德国和土耳其联军交战,双方伤亡惨重,协约国有13万士兵阵亡,同盟国有21万士兵战死。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