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致西藏部分地区受灾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2015年04月26日04: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尼泊尔强震致西藏部分地区受灾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今天14时许,受尼泊尔8.1级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吉隆县、聂拉木县等邻近地区震感强烈,房屋倒塌、道路损毁、通讯中断,截至4月25日23时30分,已造成西藏13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驻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共1700余人火速投入救灾行动。截至当日21时,已转移安置群众1000余人。

西藏军区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派遣先遣指挥组加入西藏自治区指挥部。日喀则军分区迅速派出由100人组成的第一梯队,深入位于边境的聂拉木县樟木镇了解灾情,县城数百名民兵按照上级部署就地投入救灾。随后,该军分区又组织400余名官兵及20台机械,紧急赶往聂拉木县、吉隆县两个受灾地区展开全力救援。

武警西藏总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18时已出动1249名官兵参加救灾行动。武警日喀则支队、武警交通一总队二支队就近展开救灾行动。聂拉木县、吉隆县两个中队各派20名官兵带着简易救灾工具,第一时间在县城进行排查和搜寻。武警交通一总队二支队十中队官兵,在营区开设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200余人,并做好道路抢通准备。空军日喀则场站、武警西藏边防总队等单位也迅速抽组兵力投入救灾。武警交通部队的大型施工机械,正从其他地方紧急调往日喀则,抢修通往聂拉木县樟木镇的公路。

目前,日喀则军分区救灾部队正紧张筹备帐篷、主副食品等救灾物资。驻军和武警部队约5000名官兵已做好投入救灾战斗准备,武警总医院国际医疗救援队50名官兵也已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综合记者郭丰宽、赵波、张海华、严贵旺,特约记者晏良、陆佑新、涂敦法, 通讯员黄锦赞、程志鹏、饶力、杜浩东、李琴、王鹏、张权来稿)

(来源:中国军网)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

相关专题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