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还要落实好

2015年04月27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好政策还要落实好

  下基层调研,听到官兵一些抱怨:政策规定,军人确因工作需要没有按规定探亲休假应获得一定的补偿,然而有的单位从未发放过;家属随军和临时来队没有住房,按规定应给予租房补助,但这项合理的福利待遇却难以享受……

  好的政策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一些政策之所以落实不到位,是因为相关部门重视不够、协调不顺。说到底,就是为基层官兵服务的思想扎得不深。制定惠兵政策,目的是以制度的形式维护官兵合法权益,激发强军兴军的内在动力。好政策如果“半道停车”,岂不是冷了官兵的心?

  落实惠兵政策,是回应广大官兵的利益关切。必须拿出“徙木立信”的真诚、驰而不息的韧劲,明职责、强监督、抓落实,把政策的“枝头”压到官兵身旁,让他们信手就能“摘果”,不再愁着“攀墙找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