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或将允许 核查一些非核设施

付航、杨定都

2015年04月27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伊朗称或将允许 核查一些非核设施

  据新华社德黑兰4月26日电 (记者付航、杨定都)据伊通社26日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25日晚间在电视公开讲话中称,如果获得伊朗议会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被允许访问伊朗一些非核设施。

  这是迄今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最积极的表态。目前尚不清楚“非核设施”的范围以及是否包括军事设施。

  美国在本月初发布的“共同行动计划”中称,伊朗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澄清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其核计划“可能军事用途”的质疑。而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则表示,伊朗“坚决反对”其他方要求进入其军事设施或导弹基地核查的做法。

  近期在维也纳结束的最新一轮伊核谈判中,各方着手起草伊核问题最终全面协议,在包括对伊军事设施核查等敏感议题上,各方并未透露明显进展。

  萨利希表示,伊朗已掌握和平开发核能的全套技术,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以及福尔多和纳坦兹的核设施都将在全面协议达成后继续运转。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