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奋力营救一名尼泊尔公民

武元晋

2015年04月28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国国际救援队奋力营救一名尼泊尔公民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武元晋、通讯员李晖报道:“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把你救出来。”27日晚间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一处倒塌的7层宾馆废墟里,中国国际救援队的翻译李华不断安抚着1名被困的尼泊尔男性公民,此时救援队员已经进行了连续27个小时的不间断营救。

  记者连线了解到,4月26日17时5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搜救犬搜索时,在该宾馆废墟里发现有生命迹象,队员们立即组织营救。截至27日晚间,救援队员已经能够触摸到该受困者。这名被困的尼泊尔男性公民保持趴着的姿势,脚部被石板压住,肩部以上被碎石挤压,仅有双手和腰部可以活动。医疗队员采用输液的方式为他补充营养液,并不断进行心理疏导稳定他的情绪,避免引发压埋综合征。目前,救援还在继续。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